400-8010-683

北京 2021-05-16 | 浏览

京畿重地:北京

一座承载了一个国家起伏的城市----北京,欢迎你

北京是千年古都,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

1949年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脚步,北京获得新生。
北京是地方的北京,也是中国的北京。
北京的红色文化,既具有地域性,更具有全局性。
北京的红色文化,对全国的红色文化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发挥着典型、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北京的红色文化,有着时间的痕迹,随着脉络,我们感受着大国崛起、未来可期。

第一章:【被禁锢的皇权至被解放的思潮】

      

北京故宫: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北京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1987年,北京故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世界遗产组织对故宫的评价是:“紫禁城是中国五个多世纪以来的最高权力中心,它以园林景观和容纳了家具及工艺品的9000个房间的庞大建筑群,成为明清时代中国文明无价的历史见证。”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

第二章:【被侵略的历史至革命胜利的史实】

      

卢沟桥:亦称芦沟桥,在北京市西南丰台区永定河上,因横跨卢沟河而得名,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1937年7月7日,在卢沟桥发生“七七卢沟桥事变”,成为中国展开全国对日八年全面抗战的起点。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座全面反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综合纪念馆,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

     

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个部分,其中,香山革命旧址位于香山公园内,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中共中央在香山的8处革命旧址组成。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在双清别墅居住和办公。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香山革命纪念馆紧邻香山公园,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第三章:【在新中国献礼革命精神】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轴线上,是共和国的中心广场。从建国至今,天安门广场经历了多次大阅兵,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和振兴。

      

中国国家博物馆:全国较大的综合性博物馆,集合了各地的文化精髓,参观时就像翻阅一本活的教科书。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筹建于1959年,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

第四章:【大国崛起 未来可期】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集中体现了“科技、绿色、人文”三大理念,是融合了办公、商业、酒店、文化、体育、会议、居住多种功能的新型城市区域。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要举办地,这里有众多的奥运会比赛场馆,比如:鸟巢(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等。北京奥运会圆了中国的百年梦想,使中国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进步。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更加致力于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致力于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更多培训方案,敬请参见:初心网优选培训方案北京篇

场地概述

  • 特色:卢沟桥 | 香山革命纪念地 | 天安门广场
  • 所在区域:北京
  • 地址: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