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10-683

福建 2021-05-27 | 浏览

八闽大地:福建

精神永放光芒 初心照耀未来

这里,古田会议永放光芒,《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不朽篇章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
这里,10万多人参加红军,2.6万多人参加长征,到达陕北仅剩2000人,松毛岭保卫战、湘江战役……见证了他们的热血忠魂。
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熟悉和牵挂的地方:在福建和中央工作期间,他先后20次来到这里,亲自擘画发展蓝图;2014年,他亲自决策和领导,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引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古田同老红军、军烈属等代表座谈时深情地说,“闽西,我很熟悉。这是原中央苏区所在地,对全国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党的建设、军队的建设作出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贡献。”“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老区,永远不要忘记老区人民。” 


古田会议旧址

【红色基因·古田会议旧址】
上杭县古田镇,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旧址庄重沧桑。1929年12月,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古田召开,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指引着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古田会议纪念馆

【红色基因·古田会议纪念馆】
古田会议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以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相关旧址群为依托建立的全面介绍古田会议历史和宣传古田会议精神,集文物收藏管理、红色文化研究、旧址维修保护、宣传展示教育为一体的专题革命纪念馆。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红色基因·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是以旧址陈列宣传毛泽东在才溪重要革命实践活动的专题纪念馆,有毛泽东才溪乡调查会址、光荣亭、列宁台等史迹。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文物、资料、照片,介绍了毛泽东在才溪乡调查情况。


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

【红色基因·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
1934年9月发生在龙岩连城、长汀交界的松毛岭保卫战,是红军长征前最惨烈一战,上万红军战士坚守松毛岭7天7夜,以牺牲数千人的代价,为中央红军主力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从上世纪50年代起,村民自发搜寻松毛岭保卫战牺牲红军遗骸,在山林间找寻到3000多具英烈遗骸,并妥善安葬。


红四军司令部旧址

【红色基因·红四军司令部旧址】
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司令部和政治部旧址原系民国时期长汀商会会长卢泽林的别墅,1929年3月14日,红四军司令部和政治部设于此,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在此召开了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确定了开辟中央革命根据地的战略方针。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红色基因·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全面反映闽西革命史、重点凸显中央苏区(闽西)历史的综合性革命博物馆,馆藏文物近两万件,主要有《红色闽西》基本陈列和《闽西红土名人》、《中央苏区·福建》等专题陈列。

更多培训方案,敬请参见:初心网优选培训方案福建篇

场地概述

  • 特色:古田会议旧址 | 才溪乡 | 闽西历史博物馆
  • 所在区域:福建省
  • 地址:闽西:龙岩市、上杭县、长汀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