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10-683

贵州 2021-06-03 | 浏览

苗岭侗乡:贵州 

转折之城 转折之志

1935年1月,贵州遵义,中国共产党人在最危急关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创造性地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策略,实现从挫折中奋起的“伟大转折”。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遵义调研考察,指出“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红色历史·“转折之城”】
遵义是贵州第二大城市。1935年,红军长征在此转战3个月,彪炳史册的遵义会议在这里召开,四渡赤水出奇兵的传奇在这里流传,毛泽东也在这里挥毫写就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传世名作。


油画《遵义会议》

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号,一幢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临街而立。19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在极端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红色足迹·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第一站就来到遵义。他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 


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的最核心部分,是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召开的地方。


遵义会议陈列馆

遵义会议陈列馆:为延伸遵义会议纪念体系、拓展接待服务空间、提升展陈展示水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社会功用而提出建设,建筑外观设计遵循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要求,汲取遵义民居特色,利用小青瓦坡面顶、圆拱形柱廊等遵义会议会址及周边建筑元素,使新陈列馆与周边环境风格一致,和谐统一。展览内容包括:前言、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结束语共七大章节。

【红色足迹·遵义花茂村】 
2015年6月,习近平来到遵义花茂村考察。这个村过去是贫困村,原来叫“荒茅田”。这些年,脱贫致富成效显著,改名为“花茂”,寓花繁叶茂之意。 


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风貌 


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红色之家”农家乐 

【红色足迹·乌江岸边】 
 2021年2月,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调研。乌蒙深处,乌江岸边,习近平总书记陷入了沉思:“从这里的悬崖峭壁,就可以想象当年红军强渡乌江有多难!” 


新仁苗族乡化屋村乌江岸边

更多培训方案,敬请参见:初心网优选培训方案贵州篇

场地概述

  • 特色:遵义会议精神 | 长征精神 | 抗战精神
  • 所在区域:贵州省
  •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毕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