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10-683

浙江 2021-05-17 | 浏览

江南水乡:嘉兴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中首次概括了“红船精神”,即: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浙江嘉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升华地,
也是我们党宣示建党初心、扛起历史使命的地方。
“小桥、流水、人家”,
这片江南水乡也是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地、
“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的发源地,
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
改革开放以来, 尤其是新世纪以来,
嘉兴展示了一座蕴涵着红色基因的城市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实现华丽蝶变的生动样本。

      

南湖红船: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

      

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建馆之初,纪念馆馆址设在南湖湖心岛上,借用湖心岛古建筑作为举办党史展览的场所。1991年6月,由嘉兴人民捐资建造的南湖革命纪念馆馆舍在南湖东岸落成并对外开放。2005年10月,南湖革命纪念馆扩建项目获得中央有关部门批准,新馆选址在南湖南岸,由“一主两副”三幢建筑组成,呈“工”字形平面造型,建筑风格庄重大气,于2011年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该馆的基本陈列为“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

      

乌镇:作为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之誉。2003年,乌镇被联合国授予亚太地区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2006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预备清单和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重设目录。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筑风格具有鲜明的双重特性:兼具现代化国际会议中心功能和中国江南水乡的建筑传统。建筑不做刻意雕琢,不做无谓装饰,着重凸显江南水乡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共生。水乡特有的白墙黑瓦、临水连廊等古典元素被赋予现代设计风格。传统与现代,文化与智慧交相辉映。

更多培训方案,敬请参见:初心网优选培训方案嘉兴篇

场地概述

  • 特色:南湖红船 | 南湖革命纪念馆 | 乌镇
  • 所在区域:浙江
  • 地址:浙江嘉兴